貓頭鷹食堂

ruokala pöllö

夏日計劃|混搭沙拉

everything-in-the-sink salad


好久沒post了,真抱歉。foodie也要維持身材呀,減肥時連自己的博客也得躲得遠遠的。每次減肥我都會像實驗室的老鼠一樣不停在跑步機上跑。並每次都想:好浪費能源哦,怎麼還沒有人發明能發電的跑步機啊?我這循環不變、達到完美平衡的重複動作,不是和風車水車異曲同工麼?我竟然還在耗電?對,和小時候不一樣,我近來很少在外面跑,主要是我自己根本維持不了機器般的pace,要麼快得不久就累了,要麼就就慢得怕被人看見。而且,這裡到了8點還有強勁陽光... 還要聽麼?我藉口可多了。


運動量增大,metabolism快了,胃口也開始起了變化,這時一定要堅持不要吃太多。覺得大學時修的生物和營養課在減肥時最有用。其實減肥時能吃的東西還是很多,選一種自己能堅持的方法最重要。對我來說,只要盡量控制少吃白色或精制澱粉類和動物脂肪高的食物就好。還有,少在同一餐內吃肉和澱粉質。


早餐

會選以下的其中一樣:

smoothie 1:脫脂奶+香蕉    (一根香蕉已提供足夠糖分,不用加其他的了)

smoothie 2:脫脂奶+抹茶粉 (喜歡的話可以加糖)

smoothie 3:脫脂奶+豆粉(kinako)+蜂蜜

一年四季的基本早餐:黑咖啡+烤全麥吐司

EDIT:

忘了說,還有:黑咖啡+1個 hardboiled 全蛋+2個蛋白

(黑咖啡純屬個人喜好)


午餐

混搭沙拉

以大量蔬菜和無油醬汁為主,基本上家裡有什麼用什麼,但盡量作變化。

sample 1:

mesclun, arugula mix+青瓜+白脆桃+mozzarella+balsamic vingarette

sample 2:  

mesclun mix+小番茄+玉米粒+grilled chicken breast+orange slices+杏仁片

別以為減肥就什麼油分都不要,吸取適量的蛋白質或健康的油脂(來自堅果、乳製品、雞胸肉、魚等),才能讓營養均衡,沒那麼容易餓。保持好皮膚質量和提供足夠的能量來堅持下去啊。


零食選擇

少食多餐是我的strategy,所以可以吃一些零食,選一:

香蕉或其他水果

greek yogurt

一些堅果,例如杏仁

一杯smoothie


晚餐

雖然晚餐吃最少量效果更好,但我無法放棄和家人共進晚餐的樂趣,所以還是正常吃(我們本來做菜就蠻健康的),只用麥粥(oatmeal)代替米飯。


就這樣了,歡迎分享你的減肥心得。如果你也在控制體重,祝你和我都成功!


评论(7)
热度(23)

© 貓頭鷹食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